Categories: 潮日物報

技術重現傳奇!X-JAPAN 將以 Vocaloid 重現 HIDE 死前未完成新曲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喜歡聽 Rock 的,相信有不少都深愛著 X-JAPAN,當年神曲如 Rusty Nail、Crucify My Love、Longing 〜跡切れたmelody〜、Forever Love,時至今日都無比動聽,可惜主音吉他手 HIDE 英年早逝,令 X-JAPAN 成為令人遺憾的傳奇。近日 X-JAPAN 為慶祝 HIDE 誕生 50 周年,決定發佈一首 HIDE 死前未完成的新曲。

HIDE 雖然生死,不過其官方 Twitter 仍有更新,近日就表示慶祝 HIDE 誕生 50 周年,將製作其死前未完成新曲「子 ギャル」Co Gal。至於人死了如何錄新曲呢?原來 X-JAPAN 將會使用 Yamaha 的 Vocaloid 來製作,即是與初音 Miku 類似的製作模式。

收錄新曲的 Album 將於 12 月 10 日發售。

 

Vocaloid 近年發展已越來越成熟,調校員也做到出神入化的聲音調校。不過 HIDE 生前可沒有錄下 50 音,不知新曲出來的效果會怎樣呢?不過無論如何,也可還了 Fans 一個心願。

 

http://cogal.hide-city.com/pc/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