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上堂偷睇的滋味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過去放假的幾天,我特意收起了電腦和平版;嘗試暫時不理會工作時每天都要接觸的科技新聞。偏偏有朋友在 WhatsApp 傳來了一則新聞,內容大致是立法會議員和官員為了避免手機螢幕被傳媒的長鏡頭攝到,於是各出奇招,有人用手遮掩,有人甚至放在胯下。

朋友在 WhatsApp 說情景令他想起小時候,上堂時偷睇小說或者測驗時出貓的那些年。想不到咁多年後仍然未有進步,官員議員仍然用「原始」的方法做禁止的事。我回覆說,立法會議事廳用手機平板沒有被禁止,只是傳媒的長鏡頭實在厲害,要不然就不會見拍攝到有議員睇性感女清涼照、有人玩遊戲睇股票,甚至對話內容曝光了。

要神神祕祕玩手機平板,同時不讓傳媒知道內容,除了收在胯下,善用其他科技或許也可以做到。坊間有防偷窺保護貼,雖然在特定角度鏡頭還是會拍攝得到,但已經起碼得到一定保護。要是想完全杜絕外洩,用 Google Glass 亦可以,畢竟螢幕就在眼前,哪怕一邊開會一邊睇甜片,就算傳媒的長鏡有多厲害也沒有辦法吧!不過說到底,開會就開會,專心一點,為什麼要玩手機平板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