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olvo 宣佈生產自動駕駛車 XC90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除了科技公司如 Google 正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傳統的汽車生產商亦不敢怠慢。Volvo 日前宣佈將會在明年生產 100 部擁有自動駕駛能力的 XC90,並且會在瑞典西部城市哥德堡進行約 50 公里的實際路面測試。

Volvo 的自動駕駛 XC90 將配備 IntelliSafe Auto Pilot 系統,在時速 48 公里下,自動駕駛系統能夠介入。汽車當進入測試路段會作出提示,司機只需將按軚盤兩側的按鈕就能啟動自動駕駛模式。當準備離開測試路段,XC90 會提早 1 分鐘要求司機重掌軚盤,否則汽車就會安全地停下來。

暫時 Volvo 未有公佈測試路段的實際位置,亦沒有言明所採用的技術是哪一種。Volvo 的 DriveMe 無人駕駛項目在 2013 年開展,IntelliSafe Auto Pilot 系統將會在稍後引入至其他 Volvo 汽車,但推出市場的時間未確定。

來源:Volvo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