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徹底」無線藍牙耳機 ! fFLAT5 Aria One 艾域真機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上月正式攻港的 Earin 之後,今個星期又再有完全無線藍牙耳機推出,它就是新晉耳機品牌 fFLAT5 的 Aria One 了。相對於 Earin,Aria One 體積雖不及前者小巧,但就配備 IPX5 防水及免提通話功能,而且官方公佈的連續使用時間亦可達至 4 小時,絕對是 Earin 的強力挑戰者。

達 IPX5 防水級別 適合運動時使用

Aria One 一對藍牙無線耳機採用入耳式設計,機身可達 IPX5 級防水,可抵受不同方向的低壓噴水,不論是下雨天還是運動時使用都無問題。Aria One 的右方主耳機用上白色機身,而左方副耳機則為黑色,加上傾斜式設計,絕對不會弄錯方向。該耳機採用藍牙 4.0 規格,並支援 aptX 藍牙解碼,只要配合相對的訊源裝置,就可享受更理想的聲音表現。

隨機附送可拆式鰭形耳掛及 Comply 耳棉,確保佩戴舒適穩定。
9mm 的驅動單元繼續用上與日本古河電工專利的 MCPET(超細微發泡反射板)物料製成之單元振膜,以及 OFC 高級無氧銅線圈。
耳機底部設有用作充電的磁力金屬接點。

體積稍大但不算重

如開首所述,艾域認為 Aria One 與 Earin 最大分別,在於前者的體積明顯較大,約與一張 SD 卡差不多,而且當眼地印上 fFLAT5 的品牌標示,外觀是否吸引確實見仁見智。但由於隨機附送可拆式鰭形耳掛,而且每邊的重量亦只有 8g,實際試戴亦覺牢固而不累贅。

左右兩邊耳機機身分別用上黑白兩種分明的顏色,並刻上該品牌的標誌,外型是否吸引就見仁見智。
與 Earin 一樣,其蛋形便攜收納盒亦一樣內置充電池,在滿電狀態下可為一對耳機充電 3 次。
收納盒則使用 Micro USB 充電。

艾域:「聲音大路取向,左耳機較易受干擾」

艾域試以 LG L24 藍牙配接 Aria One,並試聽 Aga 與李幸倪合唱的《一加一》16bit/44.1kHz ALAC 檔,感覺這對無線耳機的聲音屬大路取向,低頻量感充裕之餘不會有鬆散感,人聲亦輸出得清晰明亮,高頻也不會有炒耳問題,但稍略聽到輕微電磁底噪問題,左耳機亦較易受外來干擾,而出現約一秒的斷線問題。

售價:$1,980

查詢:EA International Ltd.(2768 8595)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