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產品

《寒戰2》導演為大家拆解背後「黑」幕:高格調、權力鬥爭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寒戰》中劉德華這經典金句相信各位 wire 民依然印象深刻!2012 年《寒戰》上映時成為兩岸三地叫好叫座的「非常」電影,風頭一時無兩,有留到最後的 wire 民就一定記得片尾更為續集埋下伏線。大家等足四年,《寒戰2》亦終於上映。片中不但見到郭富城、梁家輝等原班人馬,還加入了重量級的發哥周潤發,單看陣容已非常震撼;究竟三位影帝如何掀起戰幔?今次《寒戰2》拍攝時背後又是否潛藏那些比喻,現在就由兩位導演梁樂民、陸劍青為各位 wire 民一一細說。

三大影帝延續激戰

《寒戰2》故事時空緊接上集,梁家輝為處理涉及其子彭于晏的案件而取消退休前休假重返警隊,與榮升警隊「一哥」的郭富城針鋒相對,而飾演前特委法官及資深大律師的發哥亦加入戰團。陸劍青續指,今集會為上集的懸念解謎:「消失的衝鋒車去了哪裏?五千萬贖金的下落?誰是幕後黑手?」相信有睇過第一集的 wire 民都會有這些疑問,在今集會將會得到圓滿的答案。

▲三大影帝在大銀幕上鬥型鬥演技,絕對值得一眾影迷引頸以待。

不能缺少的「純黑」

要將高潮跌宕的劇情呈現眼前,掀動觀眾情緒,劇本、角色固然重要,畫面處理同樣要記一功。兩位導演不諱言,打從第一集開始已決定以「黑色」作為主調。陸劍青表示:「黑色能呈現高格調的感覺,電影是軟實力,許多外國觀眾會透過香港電影去認識香港,所以希望用黑色帶出香港警隊高格調的形象。」對梁樂民而言,純黑色更有多一重意義:「早於戰國時代,秦始皇已愛用黑色,這是權力的象徵,而《寒戰》是圍繞權力鬥爭,自然用上黑調。」不過,「黑色很難拿揑,不夠黑畫面會灰矇矇很難看,過了火又會太暗漆黑一片。」他指影片經過大膽的後期矯色,可謂達到「極致的黑」,深一丁點便是太暗,亦是他最想呈現的氣氛。梁樂民補充:「最靚的黑色是黑當中要有細節、有層次,讓觀眾在黑調之中看到深度。」所以各位 wire 民入場欣賞《寒戰2》時一定要好好細味當中的「氣氛」和「深度」。

▲不少影迷擔心發哥會像上集的劉德華般戲份太少,梁導演大派定心丸:「今次大家會滿意!」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不可錯過的「一」幕

    說到情節,當然要問兩位導演哪一場戲必需特別留意,陸劍青直言:「這問題很難答,我會選其中一幕大型爆炸場面,因為拍攝時不可用電油,所以要後期製作濃煙效果,要呈現逼真的黑煙很高難度。」梁樂民則認為是喪禮的一場:「那場戲無論是畫面、用色、音樂各方面的要求都特別高,營造出震撼的氣勢。」

    ▲令衝鋒車消失的關鍵人物彭于晏,今集繼續有不少動作鏡頭和內心戲。

    家中都可以重溫無與倫比的純黑色調

    始終《寒戰》與《寒戰2》相隔了 4 年的時間,相信不少 wire 民入場看《寒戰2》前都會先重溫《寒戰》的劇情,以便重新了解整個故事的內容,再看《寒戰2》會更投入。不過,要在家中重溫《寒戰》當中的黑色魅力,能夠理想地呈現出黑位及暗位層次的電視機就顯得更為重要,不知各位 wire 民會否立即聯想起 LG 近期推出的 4K HDR OLED TV E6 系列呢?E6 系列分別設有 55″ 及 65″ 兩個尺寸供大家選擇,除了 2 款 E6 產品之外,同時還有 C6、B6 以及去到 77″ 的 G6 型號,這 4 款新型號均受惠於 LG 的 OLED 技術,畫面上每個像素均能自行發光,因此無需額外配置背光燈,更有助於展示出純黑及各種亮麗色彩,能夠呈現《寒戰》電影系列的完美純黑,任何暗位細節均能清晰展現,即使在黑暗畫面中微小光位都能清晰看到。配合超亮度提升技術(ULTRA Luminance),大幅提升畫面的亮度對比,呈現更有層次及富立體深度的純黑色。很多時電視機如果亮度太高,畫面就會出現灰浮問題,而這幾款新機則未見有這個問題;另一個增強處理技術「Contrast Maximizer」,就可以進一步提供更深層次的對比度,可以令到畫面更富立體感,觀看影片時就更有置身現場之感覺。加上 Billion Rich Colors 及 10-bit 處理能力,令 E6 支援 99% 的 DCI-P3 數碼影院色域,將導演的拍攝效果真實細緻地呈現。

     

    LG 最新推出的 4K HDR OLED TV E6 系列,設有 55″ 及 65″ 兩款尺寸選擇。

    Multi-HDR 規格  同時支援 Dolby Vision & HDR-10 格式

    另外,更同時支援兩大 HDR 格式 Dolby Vision 及 HDR-10,兼且得到 UHD Premium 認證,畫面光暗層次就自然更上一層樓。其中,Dolby Vision 會針對逐格畫面作 HDR 修正,用以提供更為精準理想的 HDR 表現,而顯示器亦需要額外內置 Dolby Vision 解碼晶片。目前 Netflix 有支援 Dolby Vision 的影片劇集,不少荷里活片商已經與 Dolby 達成合作協議,將會在未來使用 Dolby Vision 製作 4K UHD BD。雖然要真正睇到支援 Dolby Vision 4K 影片還要等等,但好處就是可以省卻日後再要升級換機的不便。

    除此之外,E6 擁有獨特的 Picture-on-Glass 設計,不但機身特別纖薄,更有型格時尚的流線外形,小編就最中意當中的纖薄同幼邊框設計,始終要座枱擺放的話,機身太厚就不太適合。睇戲要有影院級體驗,音效亦同樣不能忽視,E6 系列配備與 harman/kardon 攜手炮製的前置 Sound Bar 揚聲器,提供高質音效,而且 Sound Bar 同時為電視機的底座支架,絲毫不佔額外擺放空間,亦無需像以往要考慮多個喇叭的擺放位置,就可令各位 wire 民在家中享受到猶如置身戲院般的超凡視聽體驗。

    ▲其中 E6 採用 Picture-on-Glass 設計,OLED 面板僅厚 3mm,連玻璃背板亦只厚 5mm。

    ▲支援 HDR-10 及 Dolby Vision,並各設有 3 種預設畫面模式。

    辛尼評論:E6 已經有得買

    其實 4K 近半年已經逐漸成為主流,並打入家庭市場,因此現時要換電視,選擇 4K 型號絕對是大勢所趨,好似 LG 今次推出的電視系列,亦已經加入兩大 HDR 格式 Dolby Vision 及 HDR-10,各位 wire 民如果想升級的話,現時 E6 已經有售,65″ 為 $61,280 至於 55″ 則是 $40,500。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