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Google 新設定統一不同國家網域搜尋結果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 Google 上面搜尋,除了基本的 Google.com 之外,不同國家網域,例如 .hk、.jp 等等都會有不同的搜尋結果,配合當地的使用習慣。不過最近 Google 就改變設定,統一了不同網域底下的搜尋結果,就算更改網域,搜尋結果也不會有分別。

在新設定之下,搜尋結果將會視乎用家的位置而定,不會因國家網域而有變化。也就是說,就算在 google.co.jp 搜尋,如果你身在香港,也會看到香港相關的搜尋結果。如果想要看到其他地區的搜尋結果也不是沒有方法,只要在 Google 首最下方的設定中,選擇搜尋設定,就可以更改地區設定。

Google 早前已經在 YouTube 和 Gmail 中採用了這個做法,他們解釋這個設定是因為搜尋結果之中, 每 5 個就有 1 個是與位置資訊有關,因此需要提供更準確的在地資訊改善結果。特別是針對經常外遊的人士,即使連接的是出發地的網域,也可以搜尋到與現在地有關的結果,回家之後亦自動變回原狀。

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