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車廂內置人臉識別 司機打呵欠即時發出警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巴士司機不小心駕駛釀成的意外,往往會導致多人受傷甚至失去性命,大陸早前要求交通運輸公司為旗下的客運車輛、旅遊客運車輛,以至運送危險貨物的車輛,全面安裝智能車載影像裝置,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早前青島的平度市 176 部客運和旅遊客運車輛已經率先安裝和使用。

以往客運車輛只配備 2G 連線,提供實時路線追蹤,現時系統提升至 4G 連線,功能亦隨之大幅升級,能夠做到影像實時監控、衛星定位追蹤、車輛運行主動預警、司機駕駛行為分析等。安裝系統的車輛會和運輸公司安全指揮中心的電腦系統連接,車輛內的一切,中心職員都能夠一目了然。

客運車輛的司機位的左、右、上和前方都配備了監控鏡頭,無論是司機打呵欠還是使用手機,還是汽車偏離道路或跟前車太貼,都會即時被人面辨識和行車監控系統發現,除了即時以語音提示警告,還會馬上通報指揮中心並在大型顯示屏以文字方式提示。這時工作人員可以提醒司機,或者通知跟車的人員協助跟進。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