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獲多間德國車廠投資 Hubject 推全新電動車充電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跟燃油引擎汽車到油站入油,只需使用信用卡或現金支付不同,很多電動車充電站都要求車主申請充電卡或使用手機程式,方能夠啟動系統為電動車充電。包括 BMW、Mercedes Benz、Damiler、VW、Audi、Porsche 等的德國車廠,還有汽車零件生產商 Bosch 有份投資的 Hubject,早前公佈一款全新系統,希望能夠簡化充電過程。

Hubject 的 Plug and Charge 系統毋須任何智能卡或手機程式,透過車輛和充電站自動交換訊息,就可以完成數碼認證,然後開始充電。當司機將電動車停在充電站,認證訊息就會由汽車發出,並且由充電站核實,充電過程就會自動開始,收費亦會在背後自動進行。司機甚至毋須拿出信用卡或手機。

Hubject 表示 Plug and Charge 方案已經準備就緒,可以隨時投產,由於使用的是 ISO 15118 標準,所以任何車廠只要兼容這標準,都能夠在使用這方案的充電站為車輛充電。Hubject 的目標是要令充電站變得自動化,並提供更佳的用戶體驗。

來源:The Driv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