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總有一個喺左近!IG 假帳號達 9,500 萬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社交平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有虛假帳號並非新鮮事,不過假帳號的數量之多卻可能會嚇你一跳。早前意大利分析公司 Ghost Data 針對 Instagram 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該社交平台的非真人控制假帳號多達 9,500 萬個,數量十分驚人。

由電腦系統控制的虛假帳號達 9,500 萬,這相當於 Instagram 公佈每月活躍用戶的 9.5%。這數字亦意味著,儘管 Facebook 宣稱盡力打擊虛假帳號,但假帳號的數字卻是不斷增加。在 2015 年 Ghost Data 進行的一項相同研究,當時活躍用戶 3 億的 Instagram,虛假帳號為 7.9%,現在增加了 1.6%。

這些虛假帳號主要是為了增加個別 Instagram 帳號的追隨者數目,從而讓他們的貼文可以得到更多的互動,包括轉發和留言。不過分析人員亦指因為圖片中出現的文字內容難以被過濾,所以假帳號會被用作散佈假新聞。Ghost Data 的創辦人 Andrea Stroppa 表示,控制假帳號的電腦有統一的行為,容易被察覺,但社交平台並沒有盡力打擊。Facebook 回應指對假帳號非常關注,又認為假帳號只佔活躍用戶群的一小部份,但就沒有進一步公開數據。

來源:techviral


相關文章:
  • IG 測試加入 Meta AI 聊天機械人 可以透過 DM 回應各類型問題
  • 保護青少年免被金錢勒索 Instagram 將為 DM 私密照模糊化處理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