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情報

【IFA 2018】ASUS ZenBook 新系列 搭載最新 Intel Whiskey Lake 處理器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ASUS 在 IFA 新登場的全新 ZenBook 系列,其實筆者已早在上週,到達 ASUS 台北的總部,一看這些全新的機款。究竟這次 IFA ZenBook 新品有什麼是你需要注意的?就讓筆者為大家搶先介紹下吧。

五部新機款 針對不同用家需要

這次 ASUS 一次過於 IFA 推出多部電腦,單是 ZenBook 系列,已經推出了 5 部不同型號的 ZenBook。當中分別為比 A4 紙還要小的 ZenBook 13、中等大小的 ZenBook 14、可反轉的 ZenBook Flip 13、能配上 GTX 1050 的 ZenBook 15 及 ZenBook Flip 15,用家能按個別需求來選擇不同型號電腦。

▲ZenBook 的新系列中,分別有 13 吋(右)、14吋(左)、及 15 吋(中)三個版本的熒幕大小。

▲ASUS ZenBook 機身主打藍金色設計。

▲機殻使用上 ZenBook 傳統的旋壓金屬紋。

▲ZenBook Flip 亦推出了 13 吋及 15 吋熒幕。

▲ZenBook Flip  最大特點,就是能向後反轉作平板用途。

用上全新處理器 Intel Whiskey Lake

全新系列的 ZenBook,主要賣點當然不少得,全用上 Intel 最新推出的第 8 代 i7 Whiskey Lake 處理器,使效能有不少提升。筆者在場實試時,發現代處理器代號為 Intel Core i7-8565U 處理器,主要是針對低耗電量使用,而效能方面,廠方稱會較上一代提升 20%,不過究竟實際是怎樣?就要待往後筆者上手跑分實試了。另外,在顯示卡方面 ZenBook 13 及 14 吋機款只用上 MX150,而 15 吋機款則用上 GTX 1050 Max Q 顯示卡,對於機身輕薄的它,絕對是相當不錯了。

▲ASUS ZenBook 字樣,座落在鍵盤上方。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全新的第 8 代 i7 Whiskey Lake 處理器,使用上 i7-8565U 代號。

    ▲15 吋機款左邊使用上 USB 及 3.5mm 耳機輸出。

    ▲15 吋機身右方擁有 SD 卡插槽、USB-Type C、USB、HDMI 輸出及電源位置,但 13 及 14 吋只用上 Micro SD 卡插槽。

    ▲打開筆電熒幕時,機身會升起,除了打字時更舒服,亦能增加散熱效能。

    fn 鍵一按即變 不用再長按

    使用功能按鍵時,Windows 用户需要先長按 fn 按鍵,再配合不同鍵盤按鍵才能使用,但很多時候兩個按鍵相隔的位置,未必能使用單手來控制,方便程度大減。有見及此,ASUS ZenBook 的 fn 按鍵設計,由原來的使用方法,改變了跟 Caps Lock 相同的使用方法。用家要按下 fn 鍵,便會進入 fn 模式,按所有功能鍵都會有功能鍵的效果,而再按下 fn 鍵,筆電便會再回到普通模式中,大大方便用家的操控。

    ▲鍵盤有背光燈設計,方便用家在較暗位置使用。

    ▲fn 鍵功能設計,跟 caps lock 相同,筆者應為確實更為方便。

    ▲機身鍵盤夠好打,反應不錯。

    TouchPad 內藏玄機 一按即變數字鍵

    自從 ASUS 推出了擁有雙 MON 的 ZenBook Pro 15 後,對於 TouchPad 亦投放了不少心機。由於這次的 ZenBook 13、ZenBook 14 及 ZenBook Flip 13 ,均使用上全新設計的 NumberPad,只要用家一按 TouchPad 的右上方,便會出現數字鍵盤在 TouchPad 上,用家除了能夠作數字輸入外,亦能夠作普通的 TouchPad 使用。筆者測試時,認為 NumberPad 是最新款的設計,對於 ASUS 想一直改變的心態來看,筆者是相當欣賞的。

    ▲最為特別的,就是 ZenBook 13 及 14 都用上了有 NumberPad 的 TouchPad ,只要一按右上角,便能同時間使用數字鍵,及控制滑鼠。

    ▲由於 15 吋機身,使用上實驗的數字鍵,所以 TouchPad 不會設有 Number Pad。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