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范冰冰包尾0分 成龍排42名?中國人民網中國影星責任排名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中國近年積極推行「社會信用系統」建設,為全國人口評核公民分數,以「褒揚誠信、懲戒失信」,限制失信人員購買機票、火車高等席位票等措施更以開始實行。近日中國官方媒體《人民網》刊登一份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參與的研究,為 100 名中國影視明星的社會責任評分。當中,只有 9 名明星取得 60 分合格,一眾香港明星的分數亦於低位徘徊。一向以「愛國」自居的動作明星成龍亦只有 38 .1 分,排名 42。到底這是否一份官方指標,影響旗下媒體因應評分而封殺某些明星,目前仍是未知之數。

據《人民網》報道,研究著重考慮「影視明星的作品質量、公益情懷及守法合規意識」,同時亦著重「愛國精神、民生改善、精準扶貧及環境保護」。在排名當中成龍、古天樂、劉德華、陳偉霆及周星馳等香港明星都位列榜上。

雖然當中成龍分數最高,但仍只有 38 .1 分,排名 42。而在中國建有多所學校的古天樂亦只有 19.76 分,排名 65。周星馳得則是香港明星中最低,只有 1.19 分,排行 98 位。值得一提的是,早前涉及逃稅並有傳到美國尋求庇護的范冰冰,以及捲入出軌風波的陳赫則取得 0 分。

▲不少網民都對成龍得分冷嘲熱諷。

▲中國網民都指研究無聊。

資料來源:人民網豆瓣Lihkg 討論區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