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Facebook 被指封鎖與被入侵消息相關新聞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早前被駭客入侵,多達 9 千萬用戶受影響,而消息傳出後,卻有人發現 Facebook 在平台上禁止了不利消息的流傳,部分相關的新聞被 Facebook 的系統以垃圾內容的方式處理,無法轉載。

其中最多人表示無法轉載的,是來自 The Guardian 的新聞,如果在 Facebook 上貼出新聞連結的話,會被系統阻截,表示因為同樣的內容已經被太多用家重覆轉載多次,因此認為這是垃圾內容並封鎖。後來這個封鎖已經解除,現在要貼出 Facebook 比駭客入侵的新聞,也不再出現問題。

雖然新聞已經解封,不過有些人認為這是 Facebook 可以對新聞採取直接操控的現象,侵害用戶的言論自由。而 Facebook 方面對封鎖內容的解釋亦不能令人信服,就算沒打算封鎖不利內容,也可算是一次的公關,顯露了 Facebook 現在形象的低落。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