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Apple 無法在美國生產電腦 竟然跟螺絲不足有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一向依賴代工廠商負責 iPhone、iPad、Mac 等產品的生產組裝,而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任開始,就不斷以各種方式要求 Apple 將生產線搬回美國。近日 Apple 的代工商 Foxconn 和 Pegatron 分別傳出在印度設廠組裝 iPhone,但在美國生產似乎還是遙不可及。

來源:theverge

究竟什麼原因令 Apple 無法將生產線設於美國呢?昨日《紐約時報》一篇文章提及 Apple 在美國德州生產 Mac Pro 電腦時所遇到的困難,竟然和螺絲有關。文中提及到組裝 Mac Pro 需要特別定制的螺絲,在大陸可以要求螺絲生產商在極短時間内交貨,但在美國則不可能。

由於生產因此延誤,Apple 曾經迫於無奈要在大陸採購螺絲;雖然最後在德州找到螺絲供應商,但他們只能生產 28,000 顆定制螺絲,而且還不是 Apple 指定的款式,數量亦不對。《紐約時報》指螺絲分了 22 次交貨,有時候甚至由工廠廠主親自駕駛一部凌志前去送貨。《紐約時報》表示現時沒有任何國家的供應鏈、熟練工人數量和基建物流設施能夠跟中國相比,而且人工成本亦不及中國的低。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