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男子走私 Apple 假貨 美國分銷被判監三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傳媒日前報導指,一名疑學生簽證在美國逗留的 43 歲中國籍男子 Jianhua Li(音譯:李建華),今年 2 月承認走私假貨到美國,並在境內進行分銷的罪名。日前聯邦法院頒下裁決,李建華和他的同黨被判處監禁,部份則獲得緩刑。

根據法院的文件,李建華透過他的公司 Dream Digitals 偷運超過 4 文件電子產品和配件,包括仿製 iPhone 和 iPad 進入美國。他同時將印有 Apple 商標的偽冒包裝盒和貼紙等,跟產品本身分開走私入境,而逃避邊防官員和海關的偵查。及後李建華將兩者合體後,再交由在美國各地的同黨分銷牟利。司法部指分銷商將現金存入佛羅里達和新澤西,李建華同黨的銀行戶口,部份金錢則再轉帳到意大利的同黨戶口,假扮是購買貨品的款項。

美國司法部表示從美國戶口轉帳至海外,由李建華操控的戶口,款項超過了 110 萬美元。跟李建華和 Dream Digitals 合作的多名人士,其中 3 人分別在 2017 年中和 2018 年底判刑,當中兩人分別判監 22 和 37 個月,另一人則緩刑 3 年。至於案件主腦李建華,日前亦被判監 37 個月。這是近期美國第二宗涉及中國人和假冒 Apple 產品的案件,今年 4 月,兩名中國留學生從大陸寄出大量無法正常運作的假 iPhone,欺騙 Apple 保養並更換成真 iPhone,涉及的金額超過 100 萬美元。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