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巴黎引進聲音雷達 自動向發出噪音車輛發告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些車主喜歡將自己的愛車改裝,尤其是刻意將死氣喉調校至更大聲更有氣勢,不過這些改裝車亦造成噪音滋擾。最近法國巴黎市政府想出一個方案,嘗試透過科技去阻嚇這些違規改裝或發出擾民聲浪的汽車,向它們發出罰款告票。


巴黎市政府正在測試一項措施,透過安裝由 Bruitparif 提供的聲音雷達系統,找出發出超標音量的汽車,並且作出票控。聲音雷達系統配備 4 組咪高峰,並且對聲音來源進行三角測量,再配合閉路電視片段確定涉事車輛。市政府現時已經安裝了 40 套聲音雷達系統,部份在市中心酒吧林立的娛樂區和主要建築物,亦包括在寧靜的郊區 Villeneuve-le-Roi。

巴黎市政府在兩年測試期內並不會真實票控任何人,但就會測試技術的可行性,和哪個音量會被列入懲罰範圍。當地市政府可能會在今年秋季立法,容許各區以實驗性質向超過音量限制的人罰款,Villeneuve-le-Roi 地區已經表態,當臨時法例通過後馬上執行。

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