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Facebook 內部面部識別程式 可獲姓名及頭像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Facebook 作為全球最多用戶的社交媒體之一,他們一直緊貼科技發展不斷加入新功能,不過就一直對使用面部識別功能十分抗拒。近日,有外國媒體就透露 Facebook 曾經在 2015 至 2016 年間為公司員工推出了一個程式,可以透過面部識別系統獲得對方的姓名以及社交媒體上的個人頭像,指其實 Facebook 一直對該技術感興趣。

外國網站 Business Insider 在近日就透露了 Facebook 其實在四年前曾經推出了一項內部程式,可以讓一眾員工在忘記對方的姓名時協助進行識別,用戶只需要將手機鏡頭指向對方就會顯示出對方的姓名以及個人頭像。不過,Facebook 就澄清指該功能只向同意使用的員工及他們的朋友提供,用作學習新技術。

 

Facebook 補充目前有關的手機程式已經停止使用,而公司表示鑑於早前受眾多訴訟案件的影響,被指在未經用戶授權的情況下收集面部識別數據,所以已經在日前限制了面部識別系統的使用已經盡量避免使用,以免引起更多紛爭。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