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CES 2020】Samsung Ballie 球形機械人 智能管家控制家電+能跟住人走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在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中,Samsung 除了發表全新的無邊框設計電視,還在展覽中展示了尚未公開發售的全新機械人伴侶 — Ballie,從外型看起來,Ballie 好像《星球大戰》的 BB-8 機械人,它能夠在地面滚動,完成用戶的日常指令。

 

 

Samsung 的「體驗時代」主題演講中,消費電子部門首席執行官 H.S. Kim 向觀眾展示了個外型輕巧,顏色奪目的球形機械人。這款全新的機械設備 Ballie 會跟隨周邊的人們「行走」,同時擔當著管家的角色。Ballie 可以配合如 Roomba 的打掃機械人使用,有食物倒灑在地時,能夠召喚 Roomba 進行清理;Ballie 還能夠幫助打開智能窗簾,提醒用戶起床。


 

H.S. Kim 還表示用戶可以將 Ballie 視為「生活伴侶」,例如在用戶偷懶的時候,Ballie 會主動激勵他們鍛煉身體;它還可以檢查瑜伽的動作和姿勢,確保用戶不會受到傷害。H.S. Kim 在舞台上示範和 Ballie 互動,當他轉來轉去時,Ballie 似乎會通過攝像機追踪他的動作而滚動,之後 Ballie 還回應了幾個命令,發出可愛的小機械人鈴聲,甚至在用戶要求之下,直接移動至他的手中。


 

Samsung 同時希望 Ballie 能夠成為智能家居的好幫手,所以它亦配備了安全性應用。若果發生緊急的醫療情況,Ballie 也可以尋求醫療協助,在家中達至各式各樣的用途。

 

目前,Ballie 仍然是概念化設計,Samsung 尚未向公眾提供產品售價和何時推出等更詳盡的資料。相信 Samsung 希望我們知道團隊正在為 Ballie 的研究而努力。

 

資料來源:The VergeEngadget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Samsung 發表全新 LPDDR5X RAM 速度最快對應流動和伺服器 AI 應用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