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城中熱話

Epic Games、Spotify 等組聯盟 反抗 Apple App Store 收費規則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Apple 與 Spotify、Epic Games 等幾間大型網絡服務供應商,在 App Store 分紅問題上爭論不休。近日他們組成應用程式公平聯盟(The 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要求 Apple 改變 App Store 營運策略。

根據《BBC》報導,應用程式公平聯盟的成員包括近期與 Apple 起爭議的 Epic Games、曾對 Apple 作出投訴的 Spotify、Tinder 母公司 Match、Basecamp、Blix、Blockchain.com、Deezer 等。

 

聯盟指出,Apple 要求透過 App Store 向消費者出售產品的應用程式開發商,必須使用 App Store 系統收取費用,並把當中 15% 至 30% 收益作為佣金,同時要求開發商遵守嚴格的條款。

 

Epic Games 創始人 Tim Sweeney 表示,聯盟旨在捍衛開發商遭受攻擊的「基本自由」。 Spotify 全球事務暨首席法律主管也指出, Spotify 已向歐盟提出對 Apple 的訴訟,「隨著全世界的執法者、監管者和立法者對 Apple 的反競爭行為進行調查,應用程式公平聯盟將成為應用和遊戲開發商的聲音,以保護消費者的選擇,同時為所有人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

 

聯盟提出將會挑戰 Apple App Store 的不公平規則,還要求蘋果公司增加 App Store 的開發者分成比例,並向用戶提供收費應用程式的免費試用時限。

 

資料來源:BBCTechxploer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