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俄羅斯最大車廠 宣佈電動重機車計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不少電單車廠商都開始電動化,但多數以電動綿羊為主,純電重型機車的選擇不多。俄羅斯最大的汽車生產商 Aurus 以往主力生產豪華轎車和禮賓車,最近則有消息指他們將會進軍電單車市場,計劃推出 Merlon 純電重型電單車。

俄羅斯傳媒指 Aurus 正為 Merlon 的原型車進行測試,並且在早前舉行的 Innoprom 國際工業展中向與會者展示。根據在會場派發的資料,Aurus Merlon 原型車擁有 140kW 的摩打,最高時速達 200 公里,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 3.7 秒。雖然沒有公開電池容量,但廠方聲稱續航可達 200 公里,並且可以在攝氏零下 25 度正常使用。

俄羅斯工貿部部長表示 Aurus Merlon 可以為內政部和緊急部門所採用,還特別提到在設計這款電動重機,將護送國家官員和外交使節車隊作為考慮因素。有指 Aurus 會在 2024 年投產 Merlon,未來有機會推出民用版本。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