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積電美國 5nm 晶片廠快將落成 預計 2024 年開始量產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幾年前開始鼓勵企業在本地生產,而台積電也是承諾進駐美國開設廠房的企業之一,最近位於亞利桑那州的新廠房就接近完工,將會成為美國首個可以量產 5nm 晶片的廠房。

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台積電廠房「FAB 21」造價 120 億美元,最近終於進行了封頂儀式,意味着建築接近完成,之後會陸續搬入生產器材等等,預計可以在 2024 年第一季開始大量生產。在該廠房內會有台積電的 5nm 生產設備,也因此成為美國晶片生產的重大里程碑。

台積電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卡馬斯設有廠房,此外亦在德薩斯州和加州設有設計中心,不過台積電在美國的發展並不是一帆風順,據報導指他們在當地正面對難以招聘人才的問題,以及美國員工對台灣風格的公司文化未能適應等等,能否發揮本地生產的優勢仍然存在未知之數。

來源:LinkedI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