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TikTok 俄烏戰爭影片含錯誤陳述 發言人:會將錯誤訊息移除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有外媒引述研究員組織發表的報告報道,短影片社交應用程式 TikTok 正向用戶提供錯誤的新聞搜尋結果,其中包括俄烏戰爭、COVID-19 疫苗等議題。

 

網路事實考據研究員組織《NewsGuard》於報告中表示,他們比較 TikTok 和 Google 在搜尋校園槍擊、墮胎、2019冠狀病毒疾病、美國選舉、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等主要新聞主題的抽樣搜索結果中發現,TikTok 向用戶提供近 20% 影片含有錯誤或誤導的陳述。

 

TikTok 發言人回應報告表示,公司指引清楚說明不允許有害的錯誤訊息,又指會將錯誤訊息從平台移除,認為分析報告使用的方法有缺陷。

 

Tiktok 在 2020 年年底前,曾下架接近 35 萬條有關當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影片,據消息指他們是透過 AI 審核後,以人工再次查證有問題的內容。

 

資料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