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設 9 項條件允教職員用 ChatGPT 承諾制定指南後開放學生使用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香港大學早前允許教職員通過 Azure OpenAI 服務免費使用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並設立了 9 項使用條款,但僅限於工作及研究用途。

 

副校長何立仁表示,將於 4 月 17 日至 6 月 30 日允許港大教職員試行通過 Azure OpenAI 服務使用 ChatGPT,期間教職員可免費使用,每日有限額。校方亦會開發一個儀表板以監察和預測港大員工就 ChatGPT 的使用情況。而服務目前尚未對學生開放,但港大承諾,當制定學生使用 AI 工具的政策及指南後,會開放平台給學生使用。

 

根據港大 ChatGPT 服務網頁,當中列明了 9 項教職員使用條款,包括:

  1. ChatGPT僅限用於與工作和研究相關的目的,不得出於個人原因或任何其他與工作無關的活動使用。

 

  1. 職員有責任維護ChatGPT帳戶的安全,不要與其他任何人分享帳戶資訊。

 

  1. 禁止濫用ChatGPT服務或從事任何可能損害或對服務造成負面影響的行為,但不限於試圖破解或利用服務、傳播病毒或從事任何非法活動。

 

  1. 有責任驗證ChatGPT服務提供的任何響應的準確性。

 

  1. 港大不對因使用 ChatGPT 引起的任何損害或損失負責,使用者須同意賠償ChatGPT而引起的任何索賠、損害或損失。

 

  1. 若發現任何濫用或可疑用途,港大ITS保留隨時終止訪問 ChatGPT的權利,校方也可能隨時修改或中斷服務,恕不另行通知。

 

  1. 會根據校方隱私政策使用個人資料。

 

  1. ITS開發一個儀表板來監察和預測港大員工就ChatGPT的使用情況,僅用於統計目的。

 

  1. 條款和條件受香港法律管轄並按其解釋,引起任何爭議均受法庭專屬管轄。

 (圖片來源:hku

 

資料來源:hku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