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Rockstar 控告 Google 及各 Android 廠商侵犯 8 項專利!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2009 年 Nortel 宣布破產,其專利在 2011 年以拍賣方式競投,最後 Apple、Microsoft 等多間廠商所組成的 Rockstar Consortium 以 45 億美元奪得,專利數目多達 6,000 多項,成功擊退 Google 等多個對手。事隔兩年,Rockstar Consortium 向 Google 及各 Android 廠商提出 8 項專利侵犯訴訟,主要內容全部均是搜索器有關的,亦是 Google 的主要收入來源。

 

Rockstar Consortium 日前在美國德州東區法院向 Google、Samsung、Huawei、ZTE、HTC、Pantech 及 Asus 等多間廠商,提出 8 項專利侵犯訴訟,內容主要是 Google 所採用的搜尋器方式與廣告有關聯,亦即是 Google 的整個廣告系統,將用家所搜尋得的資料用作數據分析然後應用到廣告上。而 Rockstar 亦表示當年 Google 在競投失敗後仍然繼續侵犯其專利,可以說是明知故犯,所以亦要求加以重罰 Google。

這些專利早在 Google 成立前已是 Nortel 所擁有的,由於 Android 內用上不少以上專利,所以幾乎大部分廠商均會受到影響。不過 Sony 則不在控告之列,原因 Sony 也是 Rockstar Consortium 成員之一。Rockstar 目前正尋求永久禁制令希望 Google 可以停止侵犯其專利,直至得到合理賠償為止。Rockstar Consortium 除了 Apple 及 Microsoft 外,成員還包括了 BlackBerry、Ericsson、Sony、EMC 等等。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