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1080p 已 Out?手機展示 1440p 屏幕實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手機品牌 Vivo 將會在新手機 Xplay 3S 上使用 1 塊 5.7 吋 Quad HD 1440p 屏幕,早前 Vivo 就在官方微博展示該屏幕和其他手機的比較。

Vivo Xplay 3S 所採用的 Quad HD 屏幕解像度為 1,440 x 2,560,高達 515 ppi。Vivo 將他們的屏幕跟 iPhone Retina 屏幕的 326 ppi 和 HTC One 的 468 ppi 作出比較,在放大了屏幕的情況下,Vivo 的效果確實比較幼細。

用戶是否真正需要 1440p 的手機屏幕,可能是不少讀者會問的問題。iPhone 的 326 ppi 數值上似乎比 Vivo 的 515 ppi 低,但我們的眼睛在正常距離下能否分辨,還是只屬數字遊戲呢?不過,當我們知道 Vivo 的母公司是生產電視屏幕的步步高,我們大概不會驚訝為什麼手機都會採用 1440p 屏幕。

來源:phone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