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又一菲林停產!跟 Fujifilm FP-3000B 說再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菲林攝影雖然有其魅力,但始終逃不過市場萎縮的命運。最近有消息指 Fujifilm 將會短期內停產 FP-3000B 中片幅撕拉片,令最後一款 3×4 黑白撕拉片變成歷史。如果大家對這個型號不熟悉,其實它正就是旺角行人專用區攝影攤檔常用的相紙。


這 FP-3000B 作為 Fujifilm 中片幅撕拉片的一員,其中 FP-100B 早在 2011 年停產,留下 ISO 3000 的 FP-3000B 作為最後的 3×4 黑白撕拉片,而現在一旦停產,則市面上就沒有任何黑白撕拉片產品了。FP-3000B 15 秒快速顯影,和它高達 ISO 3000 的感光度,除了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攝影攤檔大放異彩之外,也是一款十分實用的樣片。

雖然他們將會停產這款產品,但大家不用一窩蜂跑去旺角拍照,因為預計要到明年年底,才會真正從市面上消失,但無論如何,喜愛中片幅攝影的朋友,對於這個消息也是會十分失望吧。至於攝影攤檔的朋友,就要想想其他的辦法了。

來源:The Phoblograph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