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日本 SoftBank 打算收購美國 T-Mobile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日本 SoftBank 年前收購了美國電訊營運商 Sprint 80% 股權,成為最大的股東之一,並成為全球第大大電訊營運商進運美國市場,日前再傳出 Software 有意收購 T-Mobile,直接與 AT&T 及 Verizon 兩大對手作出競爭。

根據消息指出,SoftBank 與 T-Mobile 的收購商討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預計收購價高達 190 億美元,與年前入股 Sprint 的金額相近。目前 T-Mobile 是美國四大的電訊營運商之一,主要對手是 AT&T 及 Verizon,T-Mobile 源於德國,在多個歐美國家也有不少市佔率。SoftBank 假若收購成功,將會結合 Sprint 及 T-Mobile 合力與 AT&T 及 Verizon 作出正面競爭,但還需要通過美國 FTC 反壟斷機構一關。事實上早於 2011 年 AT&T 曾打算將 T-Mobile 收歸旗下,但最終受到 FCC 的阻力而擱置。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