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音樂

為保 Beats 串流服務 傳 Apple 打壓 Tidal 刻意延誤審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美國 Hip hop 音樂人 Jay-Z 創辦的音樂串流服務 Tidal 雖然是後起之秀,但憑藉 CD 質素的音樂檔案吸引不少樂迷的目光。這對於準備重新推出串流音樂服務的 Apple 來說,無疑是多了競爭對手,為了打壓 Tidal,傳聞 iTunes App Store 的審批被刻意延緩。

紐約時報日前引述音樂業界知情人士,指 Apple 有計劃地拖延 Tidal 手機 App 更新的審批,當 Android 版在 4 月 15 日已經上架,到現在 iTunes App Store 還未完成審批。另外,有傳 Apple 亦向唱片公司施壓,表示向 Tidal 提供獨家內容的歌手將不會在 iTunes 的推介內出現,其中一個例子就是 Rihanna 的新歌「American Oxygen」。傳聞指 Apple 計劃在稍後時間以 Beats 名義重新推出音樂串流服務,為了打壓對手所以使出嗱喳招數。Apple 對傳媒有關的查詢拒絕回應,不過這也是他們一貫的做法。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