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唐言無忌

唐言無忌:錯到離晒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買唔到飛入場捧香港隊,唯有睇電視支持。上次香港隊對不丹被安排在收費台播出,球迷需要到大陸網站串流睇波而被鬧爆。今次難得免費電視台肯直播,不但有廣告商冠名贊助,又能夠吸引觀眾提高收視贏口碑,點知都要爛尾收場。球賽完結後的積分排名表錯到離晒譜,眼利網友即時 Cap 圖,錯處之多可以用來玩 Photo Hunt。

上星期先提及一台獨大,欠缺競爭的情況下做事份外馬虎份外 Hea,意料不到是一個積分表都可以出錯得咁嚴重。一個圖表牽涉包括提供資料、繪圖製作、審批導播,甚至主持等等,竟然沒有任何一人發現問題或者在「出街」前事先審閱和修正。原本一個在觀眾心中攞分的好機會,最後又變成網民球迷茶餘飯後恥笑的話題。

製作積分表雖說要在球賽完結後馬上將戰績更新,聽起來分秒必爭十分緊張,但球賽要不全取三分,要不打和各得一分。只要對足球比賽有基本認識,球賽一邊進行一邊修改應該沒有難度。自問沒有清晰頭腦馬上製作圖表,大可以在賽前事先製作不同可能性,最後只需填上得失球差就可以交貨。香港的觀眾睇慣了英超意甲德甲西甲,對於拍攝角度質素有一定要求,為了撐香港隊亦不計較畫面和評述,但為什麼連一個正確的積分表都無法做好?究竟幾時觀眾先可以有一個製作認真,沒有浪費頻譜的電視台呢?


相關文章:
  • TVB 預料今年轉虧為盈 數碼廣告增長強勁
  • 通訊局批准 TVB 重組頻道 82 台變 TVB Plus 取代 J2 + 85 台播鳳凰衛視香港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