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研發新晶片技術!將來 iPhone 或不再出現實體 Home 鍵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第一代發展至今,每一代 iPhone 的機面都設有一個實體 Home 鍵,而由於這個按鍵是屬於損耗品,因此按得太多的話就有可能損壞。不過將來大家或可能不會再被這個問題折磨,因為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將來 iPhone 上的 Home 鍵或會融入螢幕之中。

據台灣 DigiTimes 報導,Apple 目前正在研發一款全新的 TDDI 晶片,其最大特點是同時可以處理觸控及螢幕顯示功能,而且更可以支援指紋識別功能,因此就連 Touch ID 都可以融入其中。如此一來,將來的 iPhone 就可能不再需要設置實體 Home 鍵,而這樣除可進一步縮減手機的體積外,機面只剩下螢幕外觀看起來亦會更加搶眼。

除此之外,消息同時亦提到如 iPhone 採用這款 TDDI 晶片,將有可能設計出更薄及更窄的螢幕,而節省出來的空間更可以設置一枚更大的電池。不過報導指有關技術暫時仍處於發展階段,因此預計短期內難以投入應用,所以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推出的 iPhone 7 才有可能看到這種設計。

來源:DigiTimes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