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

用凸字讀取訊息!Dot 智能手錶專為視障人士而設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現時不少智能手機都加入了專為視障人士而設的輔助功能,不過智能手錶在這方面卻相對上較落後,至少目前為止未有適合他們使用的相關產品。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最近有韓國團隊就研發出一款專供視障人士使用的 Dot 智能手錶,而當中最大的特點是加入了凸字功能。

有別於一般智能手錶錶面配備輕觸式螢幕,由於 Dot 的目標用家為視障人士,因此其錶面反而設有一系列的凸點,當中的凸點將會分為 4 行,而每行則有 6 個凸點,如此一來每次便可以顯示出 4 個凸字。此外,Dot 上的文字能夠以每秒 1 至 100 個的速度顯示,因此適用於不同凸字水平的用家使用。透過藍牙連接到智能手機後,視障人士除可用 Dot 的凸字功能去讀取訊息外,該款智能手錶同時還具備時間、響鬧及導航功能,而電量更可供連續 10 小時使用。

據 Dot 創辦人 Eric Ju Yoon Kim 表示,由於 Dot 可以利用凸字的方式去閱讀訊息,因此無需透過如 Siri 等語音助手去將訊息讀出來,而這樣除更有人情味外,同時亦可避免在公開場合令其他人聽到訊息的內容。目前有關團隊已開始集資進行生產,並希望在首階段先籌到 60 萬美元,然後再籌募額外 100 萬美元。若然一切順利的話,Dot 將會在今年 12 月便會正式推出市場,至於價格方面則暫定不會超過 300 美元(約 2,325 港元)。

來源:Finger On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