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團結就是力量 傳 Toshiba、Fujitsu、Vaio 合併 PC 業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市面上的筆電品牌選擇越來越少,過去備受不少喜愛獨特設計人士鍾愛的日本品牌,近年亦開始減產甚至消失。為了應付現今市場的轉變,有傳日本三大電腦品牌 Toshiba、Fujitsu 和 Vaio 正考慮合併,希望透過合併個人電腦業務去面對難關。

去年 12 月有關消息已經首度傳出,當時 Vaio 曾經作出否認。不過根據台灣的 DigiTimes 報導,三間公司不但未有放棄合併的想法,更有可能在短期內作出決定。他們認為團結起來才有望在現今的市場環境下生存下去。透過合併去應付市場轉變,日本電子業可謂駕輕就熟,此前 Sony、Toshiba 和 Hitachi 的屏幕生產部門就曾經合組新公司,就是現時為人熟悉的 Japan Display。

來源:digitime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