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EO 企硬唔開「後門」出信大閙美國政府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智能手機及網絡越來越發達,相信目前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使用這類產品的安全問題,比如手機內的資料會否被政府監控,幸好 Apple 等大廠依然維持保護用戶隱私的原則。不過近日美國法院又再次要求 Apple 在 iPhone 之上加設「後門」,結果就觸怒了 Apple CEO Tim Cook,而且他更發出一份聲明,猛烈批評這種行為令人不寒而慄。

其實過去多年美國政府一直都以反恐及保安的理由,要求不少科技企業在旗下的裝置上裝設「後門」,以便他們能有效地執法,例如 Apple 便是其中之一。不過 Tim Cook 過去已多次表示為保持自己的誠信,所以並不會透過「後門」去出賣用戶的私隱。不過 2 月 17 日,美國法院就要求 Apple 提供諸如後門的技術,去協助 FBI 解開去年 12 月於 San Bernardino 發生的槍擊案疑犯所使用的 iPhone 5c 內的資料,不過有關舉動卻有違 Apple 一貫的原則。

為此 Apple CEO 日前就發表了一封「致我們客戶」的公開信,並詳細指出美國政府要求他們加裝後門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先例。信中他特別提到 Apple 一直都努力配合 FBI 等政府機構的破案工作,而且他們亦已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提供所需的資訊。不過如今政府卻要求他們創造出一個尚不存在後門,那就是相當危險的事,因為他們無法保證這個後門會滴水不漏,而一旦被不法人士破解,那將會對全球所有 iPhone 用戶帶來威脅。

此外,Tim Cook 更強調雖然政府表示這個後門只會在一部手機上使用一次,但留意一旦這種技術出現之後,以後就可能會被人反正使用,而且此舉亦無疑要求 Apple 拋棄多年來為保護用戶私隱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對此他認為必須公開指出美國政府今次的行為已經是越權,並希望有關方面能對美國民主作出尊重,不要再要求他們削弱 iPhone 的安全性。

來源: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