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一路向北:很想要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相信很多 Wire 民都是手機不離手的低頭族,用手機離不開和親人朋友溝通、接收資訊或娛樂。有調查顯示流動數據中,有 15 至 30% 是用在社交網站方面,如果每個月的電訊帳單,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等社交媒體的數據通通都不扣數據,月費金額會少一點,還需要月尾時數據慳住慳住用嗎?

瑞典電訊商 Telia 早前破天荒宣佈,所有合約用戶由即日起,有關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Twitter 和 Kik 的流動數據,通通都不需收費。這個決定幾乎涵蓋了大部份瑞典網民常用的社交網絡和即時通訊軟件,似乎只欠 SnapChat。Telia 表示社交網絡是現今溝通的重要部份,亦是維繫家庭成員和好友的途徑,Telia 希望這新措施能夠令客戶受惠。Telia 唯一對用戶的要求是不要濫用,和利用免費數據作出網絡欺凌行為。

在瑞典生活的筆者並非 Telia 客戶,亦跟另一電訊商有合約;不過 Telia 的決定真的非常吸引,因為我的流動數據中,應該有超過 3 成和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有關,能夠扣除的話,電訊月費肯定會慳一筆。Telia 此舉不但能夠吸納新客轉台,還能夠一石二鳥留住現有客戶,如果香港的電訊商願意仿效,Wire 民又會否因此轉台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