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思樂冰直送到府!美國 7-Eleven 完成首次無人機送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無人機除了裝配相機變成航拍機之外,近年不少商家也積極開發無人機送貨技術。最近美國的 7-Eleven 也開始試行無人機送貨服務,並已經完成首次飛行。

美國 7-Eleven 的首次無人機送貨由無人機公司 Flirtey 合作完成,他們在內華達州的 Reno 飛行了 1.6 公里到達一個民居,送出雞肉三文治、冬甩、咖啡、糖果和思樂冰。這些貨品都被放進兩個容器中,分開兩次飛到民居之中。今次的飛行為自動操作,透過 GPS 定位來控制,他們表示今次的試驗計劃是在選定的店鋪中選取 1.6 公里範圍內的民居然後詢問是否願意參與試驗計劃。

今次雖然只是個試驗計劃,不過也是個不錯的進步。目前在美國有 Amazon 和 Walmart 也有在開發無人機送貨服務,而相關的法例仍然在完善當中,要變成普及化的服務仍然有一段距離。

來源:Flirtey


相關文章:
  • 美國政府考慮封殺 DJI 繼華為和中興之後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