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奧運攝影師 4 萬美元器材被盜,過程只有 10 秒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拍攝體育項目往往需要使用昂貴的攝影器材,而奧運的攝影師通常都需要攜帶大量的器材以拍攝珍貴的片段。不過在治安較差的巴西,攝影師就成爲小偷的目標。最近一個攝影師竟在 10 秒間被盜去昂貴器材。

在奧運的開幕典禮舉行之前,News Corp 的攝影師 Brett Costello 就在一間咖啡店裏面,被盜去價值 4 萬美元的攝影器材,期間只是 10 秒鐘的時間,而且還要是在日間被盜。據 Brett Costello 表示,小偷是以集團形式行動,一個年輕女子走近求助,在對話的十秒之間,整個相機袋就被偷走,拿到附近的車上然後逃之夭夭。雖然他已經報警,但並不期待會能夠找回器材。

巴西的小偷問題嚴重,Brett Costello 已經不是新手,仍然老貓燒鬚被偷去器材,可見小偷技術的純熟。就算不是攜帶天價的攝影器材,在旅遊的時候也應該時刻警覺,不要把財物放在當眼地方,成爲太過明顯的目標。

來源:Courier Mail


相關文章:
  • 政府購入巴黎奧運播映權   市民可透過 4 間電視台免費觀看
  • iPhone 15 開始巴西組裝 有望減輕當地消費者買機開支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