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技

售價比 Adidas 平四成 大陸品牌推 3D 打印波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利用 3D 技術製作波鞋,我們過去報導過不少,例如 Adidas 的 Futurecraft 4D 或上月中娜姐試過的 Under Armour 3D 打印 Architech Futurist 訓練鞋。現在大陸運動品牌亦趕上 3D 打印熱,日前匹克(Peak)在北京舉行發佈會,公佈旗下首款 3D 打印跑鞋,亦是大陸首款上市的 3D 打印運動鞋。

匹克將 3D 打印技術應用於緩震跑鞋的中底,透過 SLS 激光燒結技術和輕巧具彈性的 TPU 粉末成型,在保證跑步時中底能夠提供所需強度的同時,亦給予穿著者出色的柔軟度和緩衝回彈能力。匹克表示 3D 打印運動鞋的中底形態非常考究,特別以晶格結構進行填充,通過特殊結構變形為鞋底提供緩衝和緩震。

對比起 Adidas 和 Under Armour 的 3D 運動鞋售價要 2,500 港元左右,匹克就以平價取勝,定價為 1,299 人民幣(約 1,465 港元)。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