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微軟宣佈「小畫家」退休安排 將在 Windows Store 安享晚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日我們報導過,微軟宣佈隨 Windows 系統而來的小畫家(Paint)軟件,在今年秋季的新版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後會停止積極開發,亦會在 Windows 系統中移除。雖然小畫家功能並不強大,但不少網民都有使用小畫家剪裁圖片或作簡單後製,對小畫家被移除表示失望。

不過用戶毋須太過擔心,雖然小畫家將不再在 Windows 10 系統出現,但微軟已經有所安排,就是讓小畫家於 Windows Store 上架,讓用戶自行免費下載。此外,早前隨 Creators Update 新增,擁有處理基本 3D 繪圖能力的小畫家 3D 將會取而代之,成為 Windows 10 預設的影像製作工具,並且會繼續獲得更新。除了小畫家,日前宣佈從 Windows 10 移除的還包括電郵軟件 Outlook Express。

來源:TN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