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Acoustic Research Bolt 1.0艾域評測:真 2.1 全數碼傳輸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去年年中,Acoustic Research 在港推出便攜藍牙喇叭 Flash 1.0,以全數碼訊號傳輸、4.1 單元及藍牙 BLE 智能配接作招徠。事隔一年該品牌再接再厲,推出升級型號 Bolt 1.0,延續「兄弟作」的優點之餘,更用上尺寸更大的真 2.1 發聲單元,從而帶來更更充沛的輸出音量。

1 吋全頻 + 兩吋超低音單元

有別於 Flash 1.0,Bolt 1.0 的正面設有一對 1 吋全頻單元,而機背則是一個兩吋超低音單元,並分別由 5W x 2 及 10W 的數碼擴音器驅動,而非像 Flash 1.0 般採用被動式低音輻射器,達至真正的 2.1 輸出,並提供 20W 的總輸出功率。不過與 Flash 1.0 一樣,Bolt 1.0 亦是在接收藍牙串流訊號之後,會將數碼訊號直接傳送至數碼擴音器,過程為全傳碼傳輸,不作數碼/模擬轉換(D/A),以保留完整的音訊路徑,減少因轉換而產生的損耗。

▲ 機面設有兩個 1 吋全頻單元。

▲ 而機背則配備一個兩吋主動式低音單元。

▲ 機面繼續配備 LCD 顯示燈,顯示電量及運作狀態。

 ▲ 左側設有電源開關及音量調校鍵。

保留藍牙 BLE「Smart On」功能

至於 Flash 1.0 的 Smart On 功能,在 Bolt 1.0 亦有保留。所謂 Smart On,是 Bolt 1.0 內置兩組藍牙接收晶片,一組負責藍牙無線音效串流,並支援 aptX 解碼;而另一組則屬 BLE 藍牙低功耗接收晶片,當訊源裝置連接這組藍牙晶片,晶片就會喚醒 Bolt 1.0 並讓喇叭與訊源裝置作配接。電源方面,Bolt 1.0 內置 5,000mAH 可充電池,足以連續播歌 8 小時,亦繼續設有 USB 輸出端子,可為智能裝置作充電。但由於內置充電容量及機身都較大,Bolt 1.0 隨身攜帶的話確實頗重(官方公佈重量為 1,340g),或許較為適合放在私家車中,或者在家中舉行派對時使用。

▲ 機底設有兩個防滑膠質機腳,可令喇叭運作時更為穩定。

▲ 與 Flash 1.0 一樣配備 3.5mm 輸入端子以及 USB 輸出,後者可為智能裝置充電。

▲ 連接 iARBolt 之後,當智能裝置開啟藍牙連接時,就能喚醒 Bolt 1.0 並讓喇叭與訊源裝置作配接。

艾域:「聲音清晰紮實,低頻飽滿而不過量。」

試以 LG V10 智能電話藍牙配接 Bolt 1.0,並試聽 Moov 平台上的 Love Psychedelico《Might Fall In Love》16bit/44.1kHz FLAC 音樂檔。感覺 Bolt 1.0 一如廠方所述,聲音三頻比例平均,人聲清晰而細節紮實,主動式超低音單元負責輸出的低頻,則有著飽滿的量感及動態,但不會過量或帶生硬感,整體表現較 Flash 1.0 更佳。

售價:$2,580

查詢:Acoustic Research(2301 1130)

▲ 試聽歌曲:Moov 平台 Love Psychedelico《Might Fall In Love》16bit/44.1kHz FLAC 音樂檔


相關文章: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