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乏人問津!Essential 手機至今只售出 5,000 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Android 之父」稱號的 Andy Rubin 離開 Google 後成立了電子產品品牌 Essential,首件推出的產品是同名的 Android 手機 Essential Phone,在發表時備受關注。除了因為 Android 之父的手機,還因為 Essential Phone 的獨特機身設計,螢幕有一個小型的凹位,還提供原生 Android 系統體驗。

不過接連出現的問題令 Essential Phone 由天堂步向地獄,首先 Rubin 曾經在 5 月底發表時承諾,手機會在 30 天內交付予訂購的消費者,不過最後嚴重延期至 8 月方能上市。在發佈會上預告有 3 種機身顏色選擇,結果上市時只得黑色機身一種。最嚴重的是用戶大量負評,很多收貨後的用戶都異口同聲指,縱使採用原生系統,但手機軟件仍然非常不穩定,相機功能亦令人失望,質疑手機不值高達 700 美元的定價。

市場研究公司 BayStreet Research 早前估計,Essential Phone 至今只售出 5,000 部,比起預期有很大的落差。現時 Essential Phone 只在美國上市,而他們在當地只和 Sprint 一間電訊商合作,但 Sprint 的服務和覆蓋卻並非最好。不少美國媒體都認為,長此下去對 Essential 的發展沒有好處。

來源:droidlif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