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讓經典相機重獲新生 I’m Back Pro 數碼機背開始集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菲林相機雖然尤其獨特的韻味,但是無可否認數碼攝影具備方便的特性,在現時講求快速的世界已經大行其道。要讓經典舊機同時擁有數碼相機的優點,現正集資中的 I’m Back Pro 數碼機背可能是個新選擇。

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I’m Back Pro 數碼機背,已經是第三個版本,之前開發者曾經推出過 I’m Back 和 I’m Back Advanced,今次的 Pro 版本將會是個完成度較高的量產型產品,據稱質素更佳而成本可以減少。新款機背與中國的 Yuyao Maxwin Electric Appliance S&T Co. Ltd. 合作設計,採用 Raspberry pi Zero 作核心,配備 1,60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擁有 2 吋觸控式螢幕,可以拍攝 2K 影片,更支援 WiFi 連接,功能上頗為完整。

這數碼機背支援大部分舊式數碼相機,只要拆掉機背就可以套用在上面,暫時測試過的機款包括 Nikon F、Nikon F2、Nikon EM、Nikon S2、Olympus OM10、Praktica B200、Yashica JP、Seagul 和 Leica M2。數碼機背雖然並非擁有全片幅感光元件,但是透過內置的鏡片組,可以帶來與全片幅相同的構圖。最後的結果雖然不能與現代的全片幅數碼相機相提並論,但是以這個價錢來說也是個有趣的產品。I’m Back Pro 數碼機背價格由 175 歐元起(自行組裝的話則是 35 歐元,不含電子零件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Kickstarter 了解更多。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