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Apple 無線路由器「AirPort」系列全面停產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pple 宣布旗下無線路由器產品「AirPort」將全線停產,有著一大個蘋果 LOGO 的 Router 成為絕響。早在 2016 年相關傳聞已不絕於耳,同年 11 月更有報道指蘋果解散了路由器開發團隊。目前蘋果官網仍然有 AirPort Express 以及 AirPort Extreme 出售,雖然性價比未必及得上今時今日的一般路由器,但想留為紀念就要衝了!

目前 Apple 官方仍然有發售,而將會停產的無線路由器產品,分別是 AirPort Express、AirPort Extreme、AirPort Time Capsule 2TB 以及 AirPort Time Capsule 3TB。根據網媒《9to5mac》報道,蘋果將終止 AirPort 無線基地台的產品製造,而產品庫存仍會在 Apple.com、Apple 零售店以及 Apple 授權零售店中發售。

現時提供的幾款擁有蘋果 LOGO 的無線路由器有 AirPort Express(HK$718,具有 1 個 Ethernet LAN 連接埠、USB連接埠與音訊插孔的路由器)、AirPort Extreme(HK$1,488,具有 3 個 Gigabit Ethernet LAN 連接埠、USB 連接埠的路由器)、AirPort Time Capsule 2TB(HK$2,188) 以及 AirPort Time Capsule 3TB(HK$2,988,在 AirPort Extreme 上內置硬碟的路由器)。

Apple 官方商店網址:https://www.apple.com/hk-zh/search/airport?src=globalnav

蘋果也考慮到現存幾款產品未能追上今時今日最先端技術,所以發表了另一篇支援文件,建議想由現行 AirPort 產品升級時,可選購的網路產品。例如家居面積比較大,可考慮打造一個「覆蓋網狀 WiFi系統(mash Wi-Fi system)」,在建構的時候留意主路由器以及延伸網絡的節點,都要來自同一生產商的產品。而 Apple 官方網站現時就有其他品牌的相關製品發售。

官方支援文件網址:https://support.apple.com/en-hk/HT208753

 

資料來源:9to5mac, Appl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