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日媒:中興或出售手機業務 中興:媒體炒作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通訊機器及智能手機生產商 ZTE 中興,被指將會出售其智能手機業務。中興因受到美國商務部制裁,7 年內不能購買美國供應的電子技術與零件,令手機部門可能面對被出售的命運。而牽涉購買中興手機部門的公司,包括有華為、OPPO、小米等大廠。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多間中國媒體報道,華為、OPPO、小米等大廠都有機會購入中興的智能手機業務。目前中興的智能手機業務年銷售額為 352 億元人民幣(約 435 億港元),世界排名第 9,在美國排名第 4。報道指中興出售手機業務是由中國政府主導。報道更訪問了一名在深圳中興辦公大樓的男性員工,指:「工場已停止生產智能手機,從業員不能開工,上班時間只好接受技術訓練」,而報道亦指中興辦公大樓內的 Showroom 已經除下所有智能手機產品,官方網站的智能手機部份亦出現「網站改版中」的通告。

面對各種報道,中興終端戰略及市場部副總經理呂錢浩則指否認有關消息,指報道純粹是「擦眼球」,並指媒體「背離了人的夢想和原則」。

大陸傳媒則報道,華為、OPPO、小米等大廠對中興手機業務的興趣不大,因為共價值不高,而且種種因素令它成為一個燙手山芋。華為發言人指未聽過收購中興手機部門消息,不作評論,而OPPO發言人則指「沒有這件事(收購中興手機部門)」。

資料來源:綜合報道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