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IBM 免費提供 Cobol 教學課程 拯救美國失業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最近在疫情底下大量美國人失業,同時很多州政府機關仍然使用陳舊的失業保險金系統,維護使用的 Cobol 語言已經沒什麼人知道怎麼用,因此 IBM 最近就與 Linux 基金會合作推出免費的教學課程。

美國包括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和佛羅里達州都有使用陳舊的失業保險金系統,最近由於失業人數衆多,令系統超載無法正常運作,因此他們就徵求可以使用 Cobol 程式語言的電腦工程師協助維護,不過由於這個語言已經有相當歷史,熟悉這語言的工程師都相當年長。如果需要重新開發系統,亦需要至少 5 個月的時間。

有見及此,IBM 就與 Linux 基金會,推出一系列的 Cobol 免費教學課程,同時製作一個平台讓州政府、年輕工程師以及精通 Cobol 的工程師三方面作交流,讓相關知識可以有效傳承和應用,解決目前的燃眉之急。Cobol 是早在 1959 年發明的初代高階程式語言,早期大量美國政府系統以及金融服務系統都是用 Cobol 編寫,而當中有部分至今仍然在使用。

來源:ZDNet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