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Benz 平治新 S-Class 配 U 型 AirBag 大幅減低頭部衝擊力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德國車廠平治 Mercedes-Benz 早前透露將於今年之內推出大幅度改款的 S-Class 房車,而他們在近日以 S-Class 為主題的節目「Meet the S-Class DIGITAL」上公開了更多新車的獨特之處,其中一個特點便是 S-Class 在後座上將採用後座安全輔助氣袋的車款,成為全球首款汽車配有該功能。

繼平治早前在以 S-Class 為主題而製作的「Meet the S-Class DIGITAL」節目上率先披露新車將配有全新 MBUX 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後,近日該節目又披露新車將於後座上採用安全輔助氣袋,在汽車一但遭遇意外被正面撞擊時能有效保護後座的乘客。S-Class 的研發團隊又表示,是次加入的安全輔助氣袋將採用全新設計的 U 型結構,同時顧及成人及兒童乘客的安全,確保頭部受到最低程度的衝擊。

 

節目上平治車廠又提到,S-Class 在公開發售時將會搭載公司最新研發的 Pre-Safe Impulse Side 安全防護系統,透過雷達偵測的方式以令系統判斷車輛是否即將發生撞擊,一但感應到意外隨即會啟動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預先升高車身的高度,從而令撞擊受力點可以鎖定在主要車身結構,減低乘客可能因撞擊而受到的傷害。而在節目最後,平治就表示經過大幅修改的 S-Class 將於 9 月 2 日發佈,呼籲一眾準買家密切留意。

 

資料來源:The Drive


相關文章: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