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觸控列將可能加入力度觸控 新專利透露設計可行性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orce Touch 力度觸控可以讓觸控板或觸控螢幕在一般的操作方式之上加入更多變化,是 Apple 旗下產品的特色之一。最近他們申請的新專利就透露了他們未來可能會在觸控列上加入類似功能。

Apple 的 Force Touch(力度觸控)設計容許觸控板偵測用戶的額外施力,當用戶大力按下觸控板的時候就可以得到類似右擊的操作反應。這個功能在 iPhone 以 3D Touch 的名義加入,在 Apple Watch 上也有採用,不過後來 Apple 發現用戶並不習慣使用,因此後來取消功能。

新的專利就將這個功能應用在 MacBook 的 Touch Bar 觸控列之上,專利本身在 2019 年申請,最近才公開。專利中顯示設計是透過 加入簡單的壓力偵測元件在觸控螢幕上,達到這個功能。當然這個設計仍然在專利階段,實際上會何時加入到產品上仍然未知。

來源:Patently Apple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