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罕有 Apple-1 將被拍賣 估計成交價將高達 50 萬美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的 Apple 電腦都交由代工廠大量生產,組裝後再運輸到全球各地發售。在四十多年前 Apple 剛創辦時,他們的 Apple-1 電腦均由創辦人 Wozniak 和 Jobs,在後者的家的車庫以人手裝嵌而成。最近一部非常罕有的 Apple-1 電腦被放在 eBay 拍賣,預計成交價有望高達 50 萬美元(約 392.3 萬港元)。

在 1976 年推出的 Apple-1 除了是 Apple 首款電腦,更只生產了 200 部,現時還剩下的不多,當中還能夠運作的就更少。現在被拍賣的 Apple-1 電腦預計能夠以高價成交,因為它經過專業修復和能夠正常運作,上面更有 Wozniak 的親筆簽名。這部罕有 Apple-1 的賣家為 The AAPL Collection,

根據物品描述,拍賣的 Apple-1 又名 Sclumberger 2,因為這是油公司 Sclumberger Overseas 於 1977 年訂購的,相信是在 1976 年底或 1977 年初,最後一批在 Jobs 車庫組裝,屬於第二批生產的 Apple-1 電腦。Apple-1 由一塊巴西胡桃木托底,上面人手焊接的零件大部份屬於原裝,當年發售時就沒有任何外殼,而簽名則是 Wozniak 在 2021 年後加簽上的。

除了 Apple-1 本身,整個拍賣項目還包括搭配使用的 Sanyo 顯示器、Panasonic 卡式機、Apple-1 介面卡式帶和 Cherry 鍵盤。成功投得的買家還會獲得一份影印的 Apple-1 說明書和數本有 Jobs 文章的雜誌。拍賣會在 6 月 12 日結束,去年 11 月另一部類似的 Apple-1 拍賣,成交價為 50 萬美元。

資料及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