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富士康印度大幅增聘人手 減少依賴中國生產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 Apple 罕有地在官網發出聲明,提醒訂購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顧客,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才能收貨,原因與中國鄭州生產線受防疫管控影響,導致產能顯著減少有關。《路透》日前報導指 Apple 代工商富士康面對中國封城政策,決定大幅提高印度生產線的人手。

現時富士康負責全球 70% 的 iPhone 產能,而 iPhone 14 Pro 系列更是由他們獨家包辦。iPhone 14 則由富士康與立訊精密以八二比例共同生產,唯獨 iPhone 14 Plus 與他們無關,是和碩與立訊精密以八二比例分工。為了減少對中國生產線的依賴,富士康據報已經加速印度生產線的擴充。

《路透》引述印度官員指富士康會在未來兩年於坦米爾那都邦,為生產基地招聘多 53,000 名工人,令人數提升四倍至 70,000 人。雖然無法解決 iPhone 14 Pro 系列短期供應緊張,但印度官員指擴張有助富士康和 Apple 解決中國供應鏈隨時中斷的問題,有台灣知情人士則補充,這安排亦有助滿足印度市場對 iPhone 14 基本款的需求上升。

資料及圖片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iPhone 生產靠攏印度 數量加倍佔總產量 14%
  • 醫療機構與 Google 合作 引入 AI 協助高致命率危疾篩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