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香港用 Safari 突轉騰訊認證網站安全 將地區轉為外地即可破解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Facebook 群組「前線科技人員」在上周五(30 日)發文表示,有網友發現將 MacBook 地區設定為香港並更新至 MacOS 13 的用家,無法使用 Safari 載入網站   https://www.gitlab.com/ 。調查後發現,由於 Apple 以騰訊認證網站,而騰訊則認為 gitlab 為釣魚網站,因此以網絡安全隱患為由將 gitlab 封鎖。

網媒視麥媒體留言指,似乎 Apple 才剛在新的 iOS 16.2 改用騰訊認證網站,根據 MacRumor 以前的報道,只有中國是使用騰訊,而舊版亦沒有顯示香港為提供服務的地區。

 

根據騰訊安全網站內容,釣魚欺詐類攔截標準為通過仿冒知名官方網站的方式,騙取用戶的個人帳號以及密碼,銀行卡訊息或者誘導用戶進行網上或者現實交易。而判定標淮為未經騰訊公司允許、與騰訊公司沒有合作關係的網站,以騰訊公司的名義(利用勝訊公司的 copyright、騰訊公司旗下產品 logo,騰訊公司消息 tips 等),對外發布消息或者仿冒騰訊產品要求用戶輸入QQ、徽信賬號密碼的網站,以盜取用戶的 QQ 帳號、遊戲帳號、網上錢包帳號等。

 

有網民留言表示「Apple 都係信唔過,無咩事我返去用 Chrome 」、「Apple 已經變左垃圾公司,要用 MacOS,一定唔用Safari」。另有網民表示將地區轉成其他地方後便沒有問題,稱「係喎,我改咗新加坡即刻得返」。

 

圖片來源:Facebook 群組「前線科技人員」

資料來源:Facebook 群組「前線科技人員」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