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

美國初創展示 3D 打印房屋 以回收塑膠物料製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外國建屋通常需要至少數個月的時間,最近美國洛杉磯一間初創 Azure Printed Homes 就展示了一項新技術,透過利用 3D 打印技術去讓建造平房變得更快、更便宜和可持續發展。Azure Printed Homes 聲稱他們的 3D 打印房屋可以同時解決,廢棄塑膠和房屋短缺兩大問題。

Azure Printed Homes 將回收塑膠與其他物料混合作為 3D 打印的材料,這個做法能夠同時增加建築物結構的強度和耐用度。現時他們使用的回收塑膠來自工業廢料,未來他們甚至會將一半消費者丟棄的塑膠垃圾回收再用。打印材料有超過六成來自食品包裝和飲品膠樽回收,一間 180 平方呎小屋約使用了 10 萬個膠樽。為了令這些房屋更加環保,他們會安裝太陽能板和熱泵去減少能源使用和開支。

Azure Printed Homes 提供開放式、一間睡房和兩間睡房的尺碼和間隔,最便宜的 120 平方呎小屋售 26,900 美元(約 21 萬港元),最貴的 900 平方呎兩房則要 204,900 美元(約 160 萬港元)。他們表示房屋只需一天就打印完成,而且在離開工廠時已經是 99% 完工,以卡車運到場地作最後組裝就能夠遷入開始居住。

資料及圖片來源:inhabita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