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Panasonic 體積最細洗碗機【有片睇】慳水 + 消毒 + 體積小

Published by
Man
Share

Panasonic 將會在2月中發佈 SOLOTA (NP-TML1)洗碗機,主打業界體積最小的設計,並帶有可拆卸水箱,獨居人士不用擔心空間問題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洗碗機!

該款洗碗機以「一個人的生活伴侶」為概念進行規劃開發,機身體積約為 31cm x 22.5cmx 43.5cm,最大功耗為 270W,能夠安裝在A4的空間之中,Panasonic 目前最小的型號為 Petit Shokusen NP-TCR4,SOLOTA NP-TML1 洗碗機的體積只有它的二分之一。

體積小,空間亦變得迷你,SOLOTA NP-TML1最多可以存放6件餐具,開發商考慮到獨居生活每一頓飯大約有三個菜,故每餐的餐具平均使用量為2-3件,因此SOLOTA NP-TML1洗碗機無論是尺寸或是容量都適合獨居生活者使用。其公司指,假設用戶是那些不每天做飯且節食吃現成飯菜的人,因此洗碗機不能放入 23 厘米以外的餐具,例如鍋、煲等大型烹飪器材便不能使用其洗碗機。

除了容量、體積以外,去污力定是用戶最為關心的範疇,該公司指在攝氏50度的水溫下,使用獨特的洗滌劑和強勁的水流,可以比手洗洗得更乾淨。洗碗機亦配備「殺菌流」技術,可以一併對餐具消毒。

清洗時間可以選擇 120 分鐘和 60 分鐘,清洗後的餐具可通過吹風吹乾,原封不動地存放在洗碗機內。就用水量而言,SOLOTA NP-TML1用水量較少,只有 2.5L,大約為手洗餐具的八分之一。該公司稱,使用一年預計可節省約 6,300 或更多 2L PET 瓶裝水。

Panasonic 負責洗碗機業務的主管 Kyoichiro Sawachika 表示,SOLOTA NP-TML1能夠節省自己的個人時間之餘,更能夠為環保作出貢獻。目前,預計商店銷售價格為 38,000日元左右(約港幣$2,277元),網上購買的價格為 37,620日元(約港幣$2,254元)。

 

資料來源:kaden

圖片來源:biccamera

Published by
Man